星期三, 10月 01, 2008

處理豬扒步驟 (Steps to make best pork chop)

處理豬扒步驟


1- 豬扒本身品質要好, 豬扒中的脂肪(白紋)要多, 也要平均分佈, 最好選擇中間位置的
2- 豬扒要兩面平均井字型拍鬆[像上圖],盡可能將豬扒拍扁, 或用刺針, 將豬扒的筋和纖維切斷
3- 醃時記得要加適量生粉, 令煎豬扒時肉汁可以盡量保留
4- 煎時要大火先煎封, 再改中慢火去煎熟豬扒, 切忌一路用慢火慢慢煎
5- 兩面要煎封好, 微黃色時才好翻動豬扒, 切忌成日將豬扒翻動, 要耐心將每面煎好
6- 煎到熟(硬身)就要上碟, 不要再煎太耐
tonytsang and kareny recipy
Steps to make best pork chop
tonytsang and kareny recipy
1. You must choose the good quality of pork chop.  It is always use the center cut pork chop.
2. Before marinade, you have to beat both side of the pork chop to soften it.  Try to flatten the pork chop as much as possible.
3. Add some corn starch when you marinade the pork chop to keep the moisture of the pork chop during cooking.
4. Remeber to brown both sides as soon as possible under high heat. Do not cook it with the low heat from the beginning to the end.
5. Without browning both sides, do not flip it too often during cooking.
6. You can dish it up once it turns hard. Do not over cooking it.
tonytsang and kareny recipy

6 則留言 :

  1. 你好~
    我想請問豬扒是急凍定係新鮮豬扒?? :)
    THX

    回覆刪除
  2. 新鮮急凍都係咁整, 我係買新鮮但會急凍, 吃時才解凍

    回覆刪除
  3. 我都會將豬扒拍成井字型,但煎到熟的時候變得很硬,煎不夠時候又不熟,新鮮或雪藏都試過,但為什麼煎的時候豬扒邊會標些白色泡沫走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的方法沒有錯, 但你是否拍得夠力? 我拍完後會扁及闊了很多的, 煎熟當然會變硬, 但你拍得好, 就不會好硬, 當然煎太熟也不可以, 白色泡沫代表你豬扒出水, 或者你醃時加了很多水?
      還有, 最好買豬扒表面有白色紋(脂肪), 太瘦也不可以的
      你煎時, 先快火煎香兩面至金黃, 但入面未熟的, 這時可以再用中火, 加2湯匙熱水, 蓋頂去炆熟佢, 咁樣出來會很多汁的, 但不好之處就是不夠香口

      刪除
  4. 我很久也沒有煎過豬扒了,因為浪費材料,自己煮完都不想吃,我醃豬扒時沒有加水,頂多是加些豉油或少許酒,我買的是梅頭豬扒,有機會我會嘗試你建議的方法再試一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醃時點都加少少水會好啲, 不過醃前, 用廚房紙抹乾豬扒先, 同埋煎之前再加少少粟粉撈混先放入鑊, 會再香口同多汁, 我youtube 有video 分享點樣拍豬扒, 你可以參巧下啊
      記得豬扒唔好買太瘦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